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中秋节


中秋人团圆,
月亮很圆,人也团圆。

童年时都是自己用铁罐和纸饭盒做灯笼,
现在随便在商店都可以买到灯笼。
突然很怀念以前和邻家的朋友一起提灯笼和游街,
现在再也没有出现这样的情景了。
原因是大家都长大了,
嫌提灯笼很老土。

(joan:我在家玩facebook 和 poker 好过!)

别说提灯笼就连吃月饼都很少,
就好像年长的人说的:
少年时我们嫌中秋节老土,不再提灯笼,月饼也吃得少。
渐入中年,我们泡一壶茶在中庭,月饼吃最淡的,茶喝最浓的。
到了暮年,我们和孙辈们娓娓述说起吴刚伐桂,嫦娥奔月的传奇故事... ...

无论如何,祝大家中秋节快乐。^.^

6 comments:

诗婷 said...

越老越珍惜每一个节日。
像我妈妈,
一直吵着要我们点灯笼..

jo@n 佐安 said...

joan: 我在家玩facebook 和 poker 好过!!!

我几时说过哦????
不过我的中秋节更希望在吉隆坡过。。。

那么就可以跟你们一起“提灯笼”罗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搞到好像两个人的blog是一对的,
alamak~~


你也是咯,中秋愉快

tkx said...

re all:中秋愉快,下次有机会大家一起赏月吃月饼。。。哈哈!!

诗婷 said...

下次有机会大家一起赏月吃月饼?
赏月吃月饼...真的是老人啦你...

tkx said...

re shiting:我对你的comment无话说,可是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样的老,不信你问joan啦!!哈哈!!1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